e-Peer形象大使

e起記錄我的與眾不同

慧治教育協會希望能透過好的學習平台,幫助時下高中生輕鬆地累積日常學習紀錄,讓完成學習歷程檔案不再是難題。
身為形象大使的他們在平台上留下豐富的生涯軌跡,一起來看看大使們是如何用【e-Peer共學平台】記錄他們的與眾不同吧!
世新大學|新聞學系

陳承

#體育生轉考文組
#第一屆校園大使
#創作詩人

轉型的體育生

就讀高雄中學的陳承,與一般的普通高中生不同,在過往的高中三年中扮演兩種不同的角色:普通學生、體育選手

不同的視野讓陳承發覺其中的鴻溝與刻板印象,恰巧那時陳承報名了一個口說營隊,在營隊中上台展現時察覺自己的言詞是具有影響力的,因此立志就讀新聞系,希望能將自己的影響力用在正確的地方,散播正確的理念以及打破大眾對於體育生的偏見。

「在不同的身份切換中,學會在截然不同的領域,扮演著最稱職的角色,盡力達成目標並享受其中。」

擔任第一屆校園大使

陳承表示,原以為參加校園大使只能在平台分享很傳統的學習活動,或一些枯燥的上課日常,但沒想到平台的貼文豐富多樣,不只是記錄學習內容,更多的透過平台擴大視野,認識更多不同身份的人以及其他熱愛文學的夥伴

談到參與校園大使最印象深刻的事,陳承毫不猶豫地回答:「職涯探索茶會!」透過茶會,陳承更加了解未來科系的相關知識與未來出路,讓他對傳播學院不再只是想像,而是有了更實際的認知。

在參加校園大使的最後一個月,陳承與大使們在短短一個星期內籌辦一場講座。繁忙的籌備過程中,陳承發覺自己有大幅度的成長,從一開始的猶豫不安,到後來能夠獨自面對人群,逐漸習慣忙碌並享受學習的過程,也完成了從來挑戰過的事。

「耽誤你的不是機會和運氣,而是你數不清的猶豫。」

創作詩人

自從確立目標後陳承也會不斷參與相關的講座及營隊充實自我,透過不斷的探索,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陳承也在平台上充分展現出對於文學的興趣,發表了許多自創的短詩貼文。藉由詩詞抒發心情,從貼文的字裡行間都能感受到陳承的細膩情感,平台上的夥伴也不吝嗇給予:「文筆很好」、「會持續追讀你的創作」、「細膩的文字」等鼓勵回饋,讓貼文不僅是分享自己,而是共同創造我們的故事。

「享受舞台,享受每種生活」

看著平台上陳承的貼文,詞彙之間的細膩程度讓人很難想像是出自於一名體育班的高中生,無論是參與活動的體悟、細碎卻又深刻的日常,陳承將冰冷的文字賦予生命,以最溫柔、豐富的文筆寫出各種詩篇。
上一篇
下一篇

暨南國際大學|應用材料及光電工程學系

張昀臻

#經歷多種升學管道
#失利就是轉機
#第一屆校園大使

經歷多種升學管道

就讀豐原中學的昀臻,升學經歷可說是十分豐富,充滿毅力與夢想的她嘗試了多方的升學管道(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分科測驗)

面對失利的繁星序位與學測成績,昀臻勇於接受挑戰轉戰分科測驗,堅定的向目標校系邁進。

「精彩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上,要勇敢追求夢想」

失利就是轉機

昀臻表示,從小學時就已為自己設立目標,希望未來往醫學、三類科系前進,填選志願時更是以心理系作為目標校系,但在繁星及個申放榜後,發覺通過的校系都並非自己的目標系所,因而轉戰分科測驗,決定再給自己一次追求夢想的機會。

放榜結果即便不如預期,昀臻認為只要對通過的校系不排斥且感興趣,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儘管備考的過程十分艱辛,但昀臻秉持著拼盡全力,即使沒有達成夢想,過程中的努力也不會因此消逝,而是轉成為未來的養分。

「一步步迎向未來接踵的挑戰,盡情享受辛勤的成果」

擔任第一屆校園大使

昀臻分享一開始報名的初衷,是因為自己沒有社團經歷,所以期望可以藉由擔任e-Peer校園大使,豐富高中歷程,也希望可以用自身經驗幫助對於新課綱不熟悉的同學。

談到參加校園大使最印象深刻的部分,昀臻說:「大量的知識衝擊!」由於本身對於理科、科學充滿興趣,恰巧平台上有許多大使及協會夥伴會分享有關科學小知識、學習故事的貼文,讓她補充了大量知識性文章,擴展視野的同時也結交到志同道合的好夥伴。

在校園大使活動的尾聲,昀臻參與了大使們自行籌備的拍攝企劃,分享自己參與校園大使的經驗與回饋,成為了參與第二屆校園大使的學弟學妹們的參考典範。

「 回過頭來會發現這是一段美好回憶 」

昀臻在平台上的學習紀錄可說是重「質」不重「量」,篇篇充滿值得讓人反覆咀嚼的養份,無論是參與活動的心得抑或是升學過程中的各種經驗分享與體悟,都是值得作為所有學弟妹們參考的方向。
上一篇
下一篇
在「教」與「學」的路上找到歸屬感,陪你迎接更好更遠的未來!

手機瀏覽:執行Android系統請使用「Chrome」瀏覽器開啟;iOS系統請使用「Safari」瀏覽器開啟,以便註冊及使用其他服務。

   關於覺揚    服務條款    隱私權聲明   

© Copyright 2022 WiziGo 覺揚股份有限公司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