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靠時間累積,
成功的道路沒有捷徑

花蓮高商.商業經營 蔡同學

人物故事 e-Peer共學平台 花蓮高商

“這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現在就讀商業經營科的蔡同學,未來希望進入行銷企劃領域。「第一次上行銷課就發現這門課很有趣,並不像想像中死板及制式化」在行銷實務課程中,參與了好客文化會館一頁企劃書競賽,從利用甘特圖進行時間規劃、蒐集資料製作問卷並分析數據、實地走訪會館並訪問員工、到最後產出完整的計劃書,並榮獲第一名的佳績。透過【e-Peer共學平台】(原生涯學習歷程平台)逐步地記錄學習過程,更奠定了她想往行銷企劃領域發展的志向。

而蔡同學也擅長透過文字傳達心情,積極的參與平台上的活動任務,展現出出類拔萃的好文筆,不僅留下了屬於自己的日常痕跡,也更懂得珍惜當下,不再虛度光陰。

蔡同學透過【e-Peer共學平台】逐步紀錄參與一頁企劃書競賽的學習過程

“感謝當初的自己沒有因為嫌累就選擇安逸”

「儘管準備企劃書的過程與許多活動及課程重疊,導致有點分身乏術,但也因此讓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色彩,使我的生活平凡卻又帶點不平凡。」

製作企劃書的過程雖然辛苦,時常準備到夜半三更,但蔡同學並沒有抱怨嫌累「因為我相信將抱怨化成行動肯定能增進自己。」不論是生活中有趣的事、還是課堂中新的收穫或是遇到的困難挑戰,蔡同學都會記錄在平台上,漸漸地養成了透過平台寫日記的習慣,不僅能更清楚學習脈絡,到了期末還能更有效率的產出一份完整且豐富的學習歷程檔案,而「打包匯出」也是最吸引她的平台功能,只要直接將平時的學習記錄套入模板,便可以節省很多時間,有效率的做出檔案上傳至教育部。

透過平台產出優秀的學習歷程檔案不僅備受老師的讚許,還被學校舉薦北上代表學校參加「110年度高中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北東區分享會」,與其他地區的高中職學生們一起交流,分享各自的歷程檔案製作經驗與心得,瞭解他校學生不同的特質,增廣自己的所見所聞。

「因為我相信將抱怨化成行動肯定能增進自己。」

【e-Peer共學平台】(原生涯學習歷程平台)的輔助下,蔡同學代表學校北上參加學習歷程檔案分享會

【e-Peer共學平台】就像一台照相機,
記錄每個學習當下最美好的瞬間”

科技結合教育的平台工具,不僅只需要利用手機就能記錄每一刻的學習過程及收穫,還能觀摩其他同學的紀錄、互相學習交流。自從加入「引導精靈」後,也幫助她完整記錄當天要分享的內容,蔡同學認為「能常常看見不同的人在貼文底下留言表達想法及感受,與他人正向的互動很棒。」

蔡同學的爺爺常常告訴她「要手心向下,施比受更有福。」從小受到爺爺善心薰陶,因為在學習的路途上得到了平台的幫助,有了記錄學習及日常生活的地方,便抱著回饋的心,投身加入平台種子志工,「加入志工後,發現與他人互動更顯頻繁,也能對陌生人侃侃而談甚至成為了朋友,一同交流學習上的困難及有趣的地方,是在學校無法體會到的。」

使用平台之後,蔡同學不僅學會了如何將瑣碎事情有條有理的表達,還願意花更多心思在平常不起眼的細微事物上,而且變得想認真記錄生活,不錯過生活中的每一個精彩瞬間。

蔡同學在課堂中與同學討論交流以及課程的心得回饋,課後都善用【e-Peer共學平台】(原生涯學習歷程平台)做記錄

「我變得想認真記錄生活,不錯過生活中的每一個精彩瞬間。」

生涯學習歷程,成就每位學生

【e-Peer共學平台】智慧科技協助開創教學典範,讓教師的熱忱與堅持有實質的影響力,成就每位學生。

想了解更多【e-Peer共學平台】資訊?

Discover You

擴展學習經驗的行動力

【覺揚教育平台】一個專注於學習, 分享與探索的教育平台

手機瀏覽:執行Android系統請使用「Chrome」瀏覽器開啟;iOS系統請使用「Safari」瀏覽器開啟,以便註冊及使用其他服務。

© Copyright 2021 WiziGo 覺揚股份有限公司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