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eer共學平台】為了給師生更佳的使用者體驗,我們持續地蒐集使用者的建議與回饋,不斷地更新優化,而這次,你們的心聲我們也都聽到了!一起來看看本次版本優化了哪些重大功能吧!

操作界面優化,主要功能更直覺

你是不是也常常覺得,平台的主要功能圖示沒有文字說明,不夠清楚也不夠直覺?想互相加好友卻因為功能藏得太深而找不到在哪裡?本次更新,我們將功能選單進化為抽屜式,只要點選右下方的【eP圖示】,就可以展開功能選單,所有主要功能都可以在這裡看見,不僅如此,我們還加上了文字說明,讓你能更快速的找到想進入的頁面。

咦!我的【個人】怎麼不見了?別擔心,只要在功能選單點選你的頭像,就可以進入個人頁面囉!而除了大家熟悉的學習圈、多元課程等功能之外,常常使用的我的挑戰、即時訊息、互加好友及教師帳號專屬的邀請註冊,也都移到功能選單裡,你可以不用再一層一層的尋找囉。

▲操作介面更新功能選單

▲任何使用上的問題,點選「?」取得協助

學習圈新增聊天室,小組討論更便利

課程中常常會遇到需要分組完成報告或作業的時候,而小組作業最需要的就是溝通討論及檔案傳遞,為了讓大家可以有個討論的空間,我們在學習圈中新增了聊天室,除了自動產生的全員聊天室之外,你還能新增任一位學習圈中的成員建立小組聊天室,有效率的進行即時討論與交流。

除此之外,我們還將功能選單中的即時訊息做了分類,讓你能從一般聊天室學習圈聊天室中,更快速的找到指定聊天室,對了對了!你還可以透過篩選功能,選擇指定學習圈,更有效率的找到聊天室哦。

▲在學習圈點選【+】建立學習圈聊天室

▲即時訊息分為一般聊天室與學習圈聊天室

多元課程記錄學習進度,掌握完課率

如果你是一位勤奮好學的學員,同時加入了好幾門多元課程,那麼接下來要介紹的這項更新將會大大的增加你的學習效率。現在,每項課程都會自動替你記錄下你的學習進度,每點開一份素材,平台就會幫你打勾記錄,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手動勾選,這樣一來,你就能清楚地檢視在這門課程的完成率,更有效率的掌握自己的學習進度哦!

每次點開影片素材都要再重頭看一次?從現在起沒有這個煩惱囉!本次更新之後,將會自動記錄你的影片觀看進度,讓你下次點開時可以從進度位置開始觀看,而影片在觀看九成之後,也會自動幫你記錄完成了這項學習進度,大家一起朝百分百完課率邁進吧!

▲已加入多元課程可查看各課程學習進度

▲多元課程可記錄學習進度與影片觀看進度

這次的版本更新,是不是讓師生們在教與學的路上,再一次大大的提升了效率與便利呢?從今往後,【e-Peer共學平台】也將繼續更新升級,讓使用者有更完善的教學與學習體驗,當然,有任何建議與回饋,也歡迎聯絡我們,讓我們一起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