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eer共學平台】多人編修不費力,共備共創精采多元課程

「多元課程」是一個能夠讓老師們線上備課、建立課程資源的功能,我們提供清楚且完善的架構讓老師輕鬆規劃課程,同時也支援上傳影片、附檔及外部連結等素材,讓你的多元課程更完整豐富。

除此之外,你還能直接在課程的每個單元、章節之下建立線上學習單「想一想」,讓同學根據你訂定的題目,完成課後引導反思,幫助同學留下精彩的學習紀錄,為期末製作學習歷程檔案累積素材!

NEW 線上備課便利有效率,多人編修輕鬆不費力!

團隊合作更勝單打獨鬥!多元課程不僅能夠方便老師線上建立課程,更能幫助學生進行有架構的學習,而我們考量到部分課程會有老師們需要多人共同經營的需求,但更新及補充教材卻得落在開課老師一人身上,為減輕老師的負擔,以及提供更人性化的經營課程環境,於是我們重磅推出多元課程的多人協作編修功能!期望透過眾人的力量,把資訊集結起來,讓更新有效率、資訊更完整。

而究竟該如何邀請教師夥伴加入共編行列,一起共創精采多元課程呢?讓我們來告訴你!

Q:如何邀請教師夥伴與我一起共編課程呢?

STEP.1 
首先進入多元課程,在我的 ➜ 已建立/共編中,選擇欲邀請共編成員的課程

STEP.2
選擇講師 共同編輯。請注意!已發佈的課程需要先下架進入編輯模式,才會出現共同編輯的按鈕哦。

STEP.3
共編成員區可以看到所有受邀成員的邀請狀態,選擇邀請共編成員以邀請更多教師夥伴加入共編行列。

STEP.4
於輸入框搜尋教師夥伴的暱稱或ID並勾選,共編成員上限為10位,勾選完畢點擊邀請,即可等待教師夥伴同意囉!

Q:受邀夥伴該如何接受共編邀請呢?

STEP.1
邀請送出後,受邀共編的教師夥伴會分別於e-maile-Peer共學平台收到邀請通知

STEP.2
選擇接受後,即可在多元課程 ➜ 我的 已建立/共編中查看並編輯該課程。

Q: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嗎?

如果當時有其他夥伴正在編輯中,其它夥伴僅能檢視不能編輯,需等夥伴編輯完成,才可以進行編輯動作。

編輯紀錄區可瀏覽6個月內的所有成員編輯紀錄,新增資料、編修資訊清楚不漏接!

無論你是需與其他教師夥伴一起經營同一門課程,還是想透過眾人的力量彙整給同學的複習重點,都可以運用多元課程的多人協作編修功能,線上共同備課,彙集你們的教學資源資料庫,共創精彩多元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