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前備課】如何有效管理課程資源?

核心素養行為動詞表 輔助設計素養課程目標

「多元課程」能夠讓老師們線上共同備課、整合課程資源,清楚且完善的架構讓老師輕鬆規劃課程,同時也支援上傳多樣檔案格式的素材;讓學生在這裡找到豐富的跨校學習資源,隨時探索多元的學習主題,輕鬆展開自主學習計畫。 為了讓課程規畫更接近「核心素養」精神,核心素養的課程標籤可以引導老師錨定課程內容的規劃發展,呼應到該領域/科目的課程內涵、統整並融入核心素養學習重點。

線上備課有效率
課程多人編修集思廣益

團隊合作更勝單打獨鬥!多元課程不僅能夠方便老師線上建立課程,更能幫助學生進行有架構的學習,而我們考量到部分課程會有老師們需要多人共同經營的需求,但更新及補充教材卻得落在開課老師一人身上,為減輕老師的負擔,以及提供更人性化的經營課程環境,透過多元課程的多人協作編修功能!期望透過眾人的力量,把資訊集結起來,讓更新有效率、資訊更完整。

課程資源可與學習圈連結
作為
作業/公告/參考資源

老師於e-Peer 多元課程區創建的課程,除了能讓學生作為自主學習資源外,老師更能善加運用於教學中,將課程中的教學資源,連結到各班級的學習圈設為公告或是參考資源,讓同時教授多班的老師,能將教學資源集中管理。於學習圈內,能藉由作業檢視學生課後的學習狀況,再依照學生學習狀況調整課程內容,亦能透過公告及參考資源分享方式,針對該課程內容進行補充說明或延伸閱讀,讓學生的學習更多元更豐富,也讓學習進度超前的學生有機會更深入探討,達到適性教學的目標。

實際應用案例

大明高中˙探究與實作

新店高中・自然探究與實作

e-Peer 共學平台

有備無患 安全防護不間斷

如同幫學習歷程檔案買保險,上傳資料不遺失、服務不中斷!最能落實108新課綱理念的教學工具,與您一起運用科技,翻轉教育!

播放影音
在「教」與「學」的路上找到歸屬感,陪你迎接更好更遠的未來!

手機瀏覽:執行Android系統請使用「Chrome」瀏覽器開啟;iOS系統請使用「Safari」瀏覽器開啟,以便註冊及使用其他服務。

   關於覺揚    服務條款    隱私權聲明   

Copyright © 2024 WiziGo 覺揚股份有限公司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