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中教學】如何進行小組工作?

利用分組聊天室即時討論、保存紀錄

在課程進行時,許多老師會採取小組討論的方式讓學生集思廣益,並藉由同儕間的交流互動幫助學生建立思考能力。e-Peer 聊天室的功能可以供學生運用,不需切換多種工具,就可以即時討論溝通,讓學生在課程進行中能更加順利地進行老師指派的作業或學習任務,在聊天室中的訊息不會隨著時間而被刪除或過期,讓學生可以輕鬆回顧過去和同學們討論的內容及文件。

使用編號順序分組,方便批改及檢視作業繳交

老師在進行作業批改時,最害怕的就是一個個檢視學生們的繳交狀況,以及一下子要批改大量的作業,e-Peer 觀察到老師們在批改作業上的困擾,在學習圈的成員列表中設計了可彈性運用編號方式來幫學生分組,讓老師們方便批改及檢視學習狀況,節省了許多老師批改作業之前的前置作業,讓老師更能夠把時間花在專心批改學生們的作業及給予回饋。

可勾選分組名單 給予各組別不同作業

根據108課綱所強調的適性教育,主要是根據學習者特質進行差異化教育,也就是根據學習者的個性、人格、興趣和能力的差異,進行靈活的選擇教育。因此老師在指派作業給學生時,相對也會希望能夠按照學生的學習程度進行作業難易度的分配。在e-Peer 學習圈中也設計了讓老師能夠按照學生能力給予不同的學習任務,幫助學生回家後能依照自己的能力做複習;或是給予不同組別的學生不同主題的作業,讓課程交流更豐富。

實際應用案例

大明高中.多媒體專題製作

臺東高商˙生涯規劃課程

e-Peer 共學平台

有備無患 安全防護不間斷

如同幫學習歷程檔案買保險,上傳資料不遺失、服務不中斷!最能落實108新課綱理念的教學工具,與您一起運用科技,翻轉教育!

播放影音
在「教」與「學」的路上找到歸屬感,陪你迎接更好更遠的未來!

手機瀏覽:執行Android系統請使用「Chrome」瀏覽器開啟;iOS系統請使用「Safari」瀏覽器開啟,以便註冊及使用其他服務。

   關於覺揚    服務條款    隱私權聲明   

Copyright © 2024 WiziGo 覺揚股份有限公司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