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學習】如何引導學生找到自主學習的主題?

養成平時記錄習慣 確實標籤分類

學生們在一開始計畫自主學習時,是不是總陷入找不到主題的困境?其實,只要平時引導同學在e-Peer共學平台進行貼文記錄時,確實做好標籤分類,就可以幫助同學觀察到自己的興趣、性向哦!

透過歷程分析探索自我性向

只要運用歷程分析工具,就能根據學習貼文以及作業的標籤分類,統計出同學的標籤分布,可藉此適性探索、發掘自我興趣與專長,進而找到自主學習主題的方向。

觀摩歷程展計畫展激發靈感

有了大致的方向之後,還想獲取更多主題靈感嗎?老師可以讓同學透過學習歷程展以及自主學習計畫展,跨校跨域觀摩同學的主題與作品,激盪出新的學習靈感。

運用自主學習規劃與執行

最後可以引導同學運用e-Peer自主學習工具進行規劃,我們會循序漸進的導引同學完成學習目標規劃,如果同學仍覺得無從下手,我們也提供了引導範例,讓同學有所依據,減少無中生有的茫然感。

完成規劃後就可以直接產生自主學習計畫書,讓同學按部就班照計畫執行囉!

e-Peer 共學平台

有備無患 安全防護不間斷

如同幫學習歷程檔案買保險,上傳資料不遺失、服務不中斷!最能落實108新課綱理念的教學工具,與您一起運用科技,翻轉教育!

播放影音
在「教」與「學」的路上找到歸屬感,陪你迎接更好更遠的未來!

手機瀏覽:執行Android系統請使用「Chrome」瀏覽器開啟;iOS系統請使用「Safari」瀏覽器開啟,以便註冊及使用其他服務。

   關於覺揚    服務條款    隱私權聲明   

Copyright © 2024 WiziGo 覺揚股份有限公司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