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揚生涯學習歷程平台輔助青少年完成學習檔案

引導孩子邁向自主學習「記錄精彩,fun轉未來!」

新上路的108課綱在高中升大學端將包含學習歷程檔案審查,到目前仍讓許多師生感到困擾,學生們面臨不知道怎麼記錄、該記錄那些內容對自己升學就業有幫助等種種問題,師長們則對於學生遲未完成學習歷程檔案感到憂心忡忡,到底要如何引導學生邁向自主學習呢?

以提供花東高中職生優先申請的新平台【e-Peer共學平台】(原生涯學習歷程平台),首場說明會已於12月11日(星期三)下午3時假國立花蓮高商辦理,全校高一師生全數出席參與,花蓮高商林明山校長表示:「花蓮高商為迎接108新課綱的轉變,積極引進多元資源協助學生的適性學習與生涯定向,很感謝覺揚教育平台提供新輔助記錄工具,讓學生對學習歷程檔案的製作有明確方向,不再徬徨。」

本平台說明會將前進校園辦理9場次說明會,含8場預約校園場及1場校際聯合場,說明會採預先報名,統計迄今已有600多位花蓮高一師生報名參與說明會。已參與的導師表示樂見覺揚平台能提升學生記錄的動機;學生回饋能應用此輔助工具記錄收集平日所學素材,以利於學期末上傳教育部學習歷程檔案系統時有相對豐富的資料感到安心。

【e-Peer共學平台】(原生涯學習歷程平台)配合108新課綱的學習歷程,讓孩子用更輕鬆簡單的方法記錄。從生活,找自我,藉由發掘孩子特質,達到適性揚才目標。以學生慣用的社群風格來開發,並使用最先進的網頁框架來開發,尊重個人隱私,加強資訊安全防護。平台五大特色:「快速操作」、「多元記錄」、「群組討論」、「分析特質」、「歷程匯出」,並以年輕人喜愛的視覺風格設計「棒棒糖」圖案,用棒棒糖取代按讚,期望藉由同儕互相給予棒棒糖得到自我肯定。

覺揚教育平台團隊透過生涯學習歷程平台引導青少年記錄生活自我肯定、舉辦多元探索活動提供課程資源、並強化在地教學資源建立師資交流社群,建置共學共好的平台環境。

花蓮高商 e-Peer共學平台 108課綱 說明會

12月28日週六上午9點至11點假國立花蓮高商資訊館辦理的校際聯合場說明會,歡迎有興趣高中職師生立即至覺揚教育平台官網報名http://192.168.110.29:800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